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IF: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放緩至1.2% 俄烏戰爭可能拖到2024年

國際金融協會(IIF)經濟學家預期,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放緩至1.2%,而俄烏戰爭可能拖到2024年。

Robin Brooks、Jonathan Fortun等經濟學家於報告中稱,2023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將放緩至1.2%。對基數效應進行調整後,明年經濟料與2009年一樣疲軟。

報告指,「全球GDP受到的衝擊程度主要取決於烏克蘭戰爭的軌跡」,「我們的基線情境預測是戰爭會拖到2024年,因為這場戰爭對普京來說是決定生死存亡的」。

IIF預計,歐洲經濟降幅最明顯,該地區同時也是受戰爭影響最大的。繼消費者信心和企業信心大幅下滑之後,歐元區經濟將萎縮2%。對於美國,IIF預計GDP將增長1%,拉丁美洲經濟可能增長1.2%。

IIF稱,明年推動全球經濟的最大動力將是中國,因為該國很可能放鬆防疫管制。

 

其他報道

法國駐華使館:內地防疫「20條」執行未如預期 商務活動仍困難重重

恒指高開12點 科指跌0.15% 科指20天線升穿50天線

康希諾生物:吸入用疫苗運力每日100萬人份

港股ADR跌19點 夜期高水61點 美團等業績

北水增持聯通 減持盈富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