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白紙運動︱胡錫進: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惟要小心被另外力量利用及劫持

內地近日多個城市掀起「白紙運動」,以抗議當局過度的防疫政策。在抗議聲浪下,今日中港股市半日向下,恒指半日跌逾340點。《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當民眾參與該運動後,它的方向就很可能難由普通參加者繼續掌控,而容易被另外的力量利用甚至劫持,提醒民眾要保持清醒。

胡錫進指,相信中國防疫的初衷是善意的,而且一度取得很大成果。今年中國面臨了更嚴峻的挑戰,隨著防疫成本越來越高,感染者清零越來越難,大家期待的調整正在發生和到來。

胡錫進強調,自己是所謂大V(指活躍於微博,有大批粉絲的公眾人物)中為結束大規模封控吶喊最努力的人之一,也一直呼籲為社會保持活力。他希望民眾多存一個心眼,「知道我們參與的一些事情,可能存在很大風險被導流到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向上,最後反而給我們大家留下更糟糕的局面。」

胡錫進進呼籲政府在重大問題上堅決走群眾路線,事情越是棘手難辦,愈要傾聽民眾呼聲,愈要用實際行動保持社會的信心和團結。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要讓這種一致不斷在具體事務上得到體現,防止有些地方的做法逆著群眾的呼聲來。

 

其他報道

旭輝︰清盤呈請已獲債權人撤回

大家樂半年多賺34% 中期息維持10仙

恒指半日跌幅收窄至348點 科指跌2.2% 北水流入30億 一周最多

匯豐廖宜建料港銀加息續較美息慢 下月或再加息0.25厘

滬深兩市半日向下 三大指數齊跌逾1%

傳為維穩禁售A4白紙 上海晨光文具:該聲明是偽造 生產經營一切正常

1個月HIBOR升至4.12% 再創14年高 連升11日

高盛:內地或於4月前結束動態清零

內地爆發「白紙運動」 新華社連發三文: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

恒大清盤聆訊 獲高院押後至明年3月

馬斯克據報致電企業CEO 勸其續在Twitter登廣告

藥明康德股東擬減持 曾挫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