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歌禮製藥:新冠口服抑制劑臨床試驗申請獲內地受理

歌禮製藥(1672)公布,新冠口服3CLpro抑制劑ASC11新藥臨床試驗申請獲得中國國家藥監局受理。同時亦按上市定聲明,無法保證將能夠最終令ASC11成功商業化。

公司指,在新冠病毒感染的抗病毒細胞實驗中,ASC11 顯示出遠高於奈瑪特韋、S-217622、PBI-0451和EDP-235等其他3CLpro抑制劑的抗新冠病毒活性。ASC11對多種廣泛傳播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如BA.1和BA.5均保持強效抗病毒活性。在新冠病毒感染動物模型中,ASC11同樣表現出強效抗病毒活性。

ASC11是利用包括分子模擬對接在內的多種專有技術自主研發的口服小分子候選藥物。歌禮已在全球範圍內遞交多項ASC11和相關化合物及其治療病毒性疾病用途的專利申請。

其他報道

BlockFi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

人民日報: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 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

北水增持重汽 減持協鑫科技

聯儲局官員言論鷹派 美債倒掛再創紀錄 美股向下 道指跌49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