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尹錫悅:可提供「度身訂造」福利 吸引特斯拉在韓國興建超級工廠

韓國總統尹錫悅接受《路透》訪問時透露,將會提供「度身訂造」福利方案,以鼓勵Tesla特斯拉(美:TSLA)在韓國興建電動車超級工廠,同時將把激進工會構成的風險降到最低。

尹錫悅表示,如果特斯拉、Space X 或其他公司考慮在韓國進行更多投資,包括建設超級工廠,韓國政府將盡最大努力支持相關投資。

尹錫悅提到,韓國可以提供高技術工人,當地政府亦會確保法規符合國際標準,外資不會面臨意想不到的財務或監管障礙。

被問及韓國可以為特斯拉提供哪些優勢時,尹錫悅表示,韓國正準備向特斯拉提供「度身訂造」的方案,吸引特斯拉來韓投資。

特斯拉曾表示將考慮建造另一個超級工廠,並曾在媒體上提及加拿大、印尼、印度和泰國都是可能的地點。

相關報道

尹錫悅辦公室:馬斯克稱韓國是首選投資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