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白紙運動︱烏魯木齊派錢 向低收入人士派300元人幣 免5個月租金

新疆烏魯木齊受疫情影響已封控數月,近日一場火警更被指涉及過度防疫而釀成慘劇,觸發內地多地出現「白紙運動」浪潮。烏魯木齊本周起解封,市政府今日宣布,對低收士、無收入人士的提供補助措施,包括一次性派發300元人民幣(下同)及提供公益性崗位。

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艷梅指出,近期,烏魯木齊市圍繞保障好低收入、無收入等生活困難群體基本生活問題,研究制定了三個方面的政策措施。

第一,對低收入、無收入等生活困難群眾,實施社會救助兜底保障,按照每人300元標準,給予一次性生活救助。

二是烏魯木齊市承租公共租賃住房保障家庭,對未繳納租金、合同尚未到期的,以戶為單位減免五個月租金;對已繳納租金、合同未到期的,租期予以順延五個月;對合同到期的保障家庭,如符合續租條件,簽訂新的租賃合同時,在收取房租時減免五個月租金。

三是各區為就業困難的低收入群體提供了一批公益性崗位,有相關就業需求的人員可以向所在社區提出申請,烏魯木齊市將及時妥善做好安排。

另外,副市長呂輝斌表示,居民如認為健康碼顯示的顏色錯誤或不準確,也可及時向所在社區報告登記。社區收集資料後,將向逐級審核轉碼,申訴審核通過後,一般會在一小時內轉碼。

 

其他報道

會否重新考慮疫情應對政策?國家衛健委:一直研究 不斷調整

胡錫進建議各地停止大規模建方艙醫院 省錢用來增加正規醫院床位

國務院下午3點開記招 傳放寬防控 港股曾漲逾750點 收復萬八關

內媒評論稱:核酸檢測亂象叢生 已經到非重典不能止亂之時

白紙運動︱官媒:民有所呼政有所應 長期居家、行動不便老人等沒必要頻繁檢測

人民日報: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 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