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lipayHK伙房協推手機app交租 預料51個物業共3萬多戶受惠

香港電子錢包的使用場景愈來愈廣,AlipayHK今天公布,由今年12月1日起,房協轄下共51個物業,包括20個出租屋邨、商業單位以及指定屋苑的居民、商戶以及業戶,均可使用AlipayHK流動應用程式繳交租金或管理費,估計有3萬多個出租屋邨住戶、商業租戶和業戶受惠。

螞蟻國際業務大中華區總經理李詠詩表示,是次AlipayHK繼全面支援公共繳費後,首次以數碼化方式推廣交租服務,期望透過愈來愈多的成功經驗,可以令更多民生福利可考慮把電子錢包納入支援範圍,讓更多市民不用出門都能享受電子化服務,實現民生服務全面電子化。

房協總監(物業管理)潘源舫表示,今次與AlipayHK合作新增以電子錢包方式繳費,正好為住戶及商戶於日常繁忙的生活中,提供多一個隨時隨地處理繳費事宜的途徑。房協將繼續探討更多其他可行的繳費平台和方案,為居民、商戶和業戶提供更靈活和便捷的服務。

參與使用AlipayHK繳費服務的房協出租屋邨和商業租戶,須要預先於手機下載AlipayHK流動應用程式,並於「繳費服務」中選擇「租金」(參與使用AlipayHK的屋苑業戶,則須選擇「物業管理」以繳交管理費)及所屬的出租屋邨或物業,然後輸入「賬戶編號」及「物業單位號碼」等資料以進行登記及完成賬單連結,即可輕鬆繳費,其後每月亦會收到賬單提示。另外,用戶亦可選擇為賬單啟動「自動付款」功能,完成設定後,便會由下一期賬單開始按時自動付款,毋須擔心忘記繳費,用戶亦可於AlipayHK電子錢包隨時查閱所有繳費紀錄。

新增AlipayHK電子錢包繳費方式後,房協合共為出租屋邨居民、商戶和業戶提供多達10種選擇方式繳交租金及管理費。如居民、商戶或業戶對繳費方法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其屋邨或有關物業的辦事處查詢詳情。

 

其他報道

白紙運動︱烏魯木齊派錢 向低收入人士派300元人幣 免5個月租金

阿里雲、HashKey 、PlatON三方合作推Web 3.0生態系統建設

嗶哩嗶哩上季淨虧損收窄至17億人幣 美股盤前升逾7%

毛記葵涌中期轉蝕480萬元 不派息 三大業務全蝕

全日沽空金額317億 比率升至19.04% 創1個月高 盈富沽空最多 ATM沽空大增

富融銀行獲證監發1號、4號牌 將推基金投資服務

維珍妮中期多賺23%至3.13億 派息8.5仙

聯匯之父:港元脫鈎代價大 料香港會容忍高息保聯匯

恒指升906點全日高位收 成交增40% 北水轉流出

會否重新考慮疫情應對政策?國家衛健委:一直研究 不斷調整

美銀:料中國全年經濟增長3% 明年第3季全面開放

胡錫進建議各地停止大規模建方艙醫院 省錢用來增加正規醫院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