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白紙運動︱胡錫進:活躍過了 表達過了 見好就收

內地多城市出現「白紙運動」,抗議當局的防疫封控做法。《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亦接連就內地防疫政策發聲。胡錫進最新發文指,上週末一些人活躍過了,表達過了,無論出於什麼原因,為的什麼,他們不延續、重複自己的激進行為,是應有的知進退。

胡錫進指出,在政法委全體會議上,強調了以人民為中心,及時疏導化解矛盾糾紛,幫助解決人民群眾實際困難。會議同時強調,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他又表示:「我想大家都能看出這次會議的特殊針對性。中國有句話,叫『見好就收』,它的意思是不管幹什麼,都要有度,該收手時就要收手。上週末一些人活躍過了,表達過了,無論出於什麼原因,為的什麼,他們不延續、重複自己的激進行為,是應有的知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