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零售協會:11月零售銷情轉趨淡靜 料12月及聖誕節表現相若

香港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19億元,按年上升3.9%,香港零售管理協會表示,受訪會員反映,11月零售銷情轉趨淡靜,只有2成會員生意錄得低單位數升幅,有6成會員錄得單至低雙位數跌幅。

協會指出,會員預期12月、以至是聖誕節及農曆新年的銷情相若,面對經濟蕭條,零售市況整體呆滯,市民外遊人數漸增,加上缺乏入境旅客,在沒有其他利好因素,業界對聖誕節及新年假期的銷情並不樂觀。

協會又稱,汽車及汽車零件大升57.6%主要由於去年基數低;書報、文具及禮品類別則受惠於恢復全日課堂學校有所增加;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及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亦分別因金價下跌及有新電話型號而帶動增長。除此之外,整體零售市道仍然疲弱,市民消費審慎,10月發放的消費券對推動市民消費力度遜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