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批准SpaceX再發射7500顆星鏈衛星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公布,批准馬斯克旗下SpaceX發射7,500顆星鏈(Starlink)衛星,用以組建包含近3萬顆衛星的星座系統。

FCC通知,批准SpaceX在326英里(525公里)和332英里之間的三個高度運行這些第二代星鏈衛星。委員會表示,就SpaceX剩餘的申請,目前推遲採取行動。

FCC稱,「我們的行動將允許SpaceX開始部署第二代星鏈,這將給美國全國範圍內帶來下一代衛星寬帶」。

今年5月SpaceX告訴FCC,以前獲得批准的約4400顆星鏈衛星,已經發射了2500顆第一代衛星。該公司表示,其服務的全球用戶超過40萬。

 

其他報道

花樣年一債券據報獲債權人同意延付利息

恒大汽車據報計劃裁員10%、暫停出糧最多3個月

新華社連發三時評 稱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

內地目標明年1月底前 80歲以上新冠疫苗接種率達90% 上月為76%

匯控據報環球裁減15%經理級員工涉最少200個職位 大部分為COO

恒指高開48點 科指升0.4% 續高於100天線 創科升2.2% 理想升3.7%

港股ADR升12點 夜期高水132點 美期亞股跌

北水增持旭輝 減持盈富

數據差引發經濟衰退憂慮 債息倒掛再創紀錄最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1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