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總裁下周訪京 將敦促中國解決貧窮國家債務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將在下周訪問北京時敦促中國當局儘快找到解決貧窮國家債務危機的辦法,認為「這個問題如果處理不好,會對大型債權人產生負面影響,也就是說,對中國本身將產生非常負面的影響」。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我們沒有很多年時間來達成解決方案,因為我們面臨著一個非常重大且普遍的債務問題,我們非常希望看到中國這個最大的雙邊債權國承擔起加快解決該問題的責任」,非常希望下周有機會和中國討論這些問題,雙方將繼續尋找通往更好解決方案的途徑。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她希望中國在防止債務問題加深方面採取更積極的態度,此舉可以幫助防止溢出風險和全球債務危機。

 

其他報道

瑞信據報將裁減債券銷售部門三分一人手

LRN完成收購湯森路透旗下合規學習業務

1個月HIBOR升至4.91% 港元升至7.777後急轉貶值 重返7.786

美國批准SpaceX再發射7500顆星鏈衛星

花樣年一債券據報獲債權人同意延付利息

恒大汽車據報計劃裁員10%、暫停出糧最多3個月

新華社連發三時評 稱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

內地目標明年1月底前 80歲以上新冠疫苗接種率達90% 上月為76%

匯控據報環球裁減15%經理級員工涉最少200個職位 大部分為COO

美國批准SpaceX再發射7500顆星鏈衛星

花樣年一債券據報獲債權人同意延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