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辦社商創效峰會 助發展慈善生態圈

港交所(0388)今日首辦社商創效峰會,主席史美倫表示,過去舉辦很多金融峰會,而今次首辦這項活動的原因,是港交所的基因促進以內地市場和國際投資者的聯繫,作為市場上的經營者、監管機構,乃至在社會扮演角色均有責任;以及藉與商界和其他持分者的聯繫,將他們在社區中連結,達至幫助本港發展慈善生態圈。她希望透過活動可探索企業如何更有效地解決社會需要等,以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

她續指,希望盡力支持這目標,是舉辦今天活動的必要,因在香港每天都看到全球正在努力使商業發展、社會需要和地球可持續性的目標維持一致,好像企業的社會意識越來越強,非牟利組織又愈來愈精通商業營運,企業和社會部門都在發揮新的作用,並形成新的合作關係。而在活動中,將有專家討論和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最佳的實踐想法;以及慈善事業轉變的看法如創造共享價值,新的捐贈和合作模式等。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認為,經營生意和為社會貢獻並不相悖,因企業在社區是長期可持續性,如何與社區互動則成為業務戰略的關鍵部分,好像其他地方有食品公司通過向營養不良的社區,提供價格合理但營養豐富的產品來取得成功,而這些想法的真正力量在於尋求讓企業更具社會意識。他更指出港交所在20年前推出股份代號慈善計劃( Stock Code Balloting Scheme),至今籌得超過10億元;而在2020年成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HKEX Foundation),由成立至今在香港籌集超過3億元,在60個項目下有超過43萬香港人受惠,而這也反映港交所與慈善夥伴建立長期戰略關係,以探索和推動共同目標。

其他報道

融創據報正設法重組90億美元離岸債務

國泰首間實體店於太古城中心開幕 可以里數付款

內地網傳許家印自殺 恒大副總裁:不可能

英特爾愛爾蘭2000員工放3個月無薪假

【有片:埋身擊】不妨等數據公布後才入市

半日沽空金額103億 沽空最多為國指ETF

國美電器稱未收到破產申請 國美零售半日挫逾6%

美國要求與FTX往來的投資者和公司提供信息

恒指半日倒跌123點 三大指數見兩日低 下試100天線 北水轉流出

人行易綱:中國明年通脹將保持溫和 將重點支持經濟復蘇

國美電器稱未收到破產申請 國美零售半日挫逾6%

美國要求與FTX往來的投資者和公司提供信息

恒指半日倒跌123點 三大指數見兩日低 下試100天線 北水轉流出

人行易綱:中國明年通脹將保持溫和 將重點支持經濟復蘇

IMF總裁下周訪京 將敦促中國解決貧窮國家債務危機

財庫局許正宇:下周一公布香港保險業發展藍圖

瑞信據報將裁減債券銷售部門三分一人手

LRN完成收購湯森路透旗下合規學習業務

1個月HIBOR升至4.91% 港元升至7.777後急轉貶值 重返7.786

美國批准SpaceX再發射7500顆星鏈衛星

花樣年一債券據報獲債權人同意延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