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Carousell裁員100人 CEO認嚴重犯錯

彭博報道,隨着電子商務市場不景氣加劇,新加坡網上買賣平台Carousell正裁員110人,佔公司整體員工約10%。

公司共同創始人、行政總裁郭修瑞稱,對公司包括在疫情後仍涉足新計劃而進取招聘等「嚴重錯誤」行為,表示道歉並承擔責任;又承認對該投資過於樂觀,而且團隊發展過快。他在宣布裁員的備忘錄中表示,主動在每工作一年就交出其一個月薪水作為遣散費,維期至少三個月。

郭修瑞又承認,雖然很容易將責任歸咎於市場狀況,但其低估公司團隊規模過快增長的影響,又稱更大的團隊會導致決策制定不明確、完成工作所需的額外協調等問題。

Carousell於2012年成立,其業務擴展到東南亞、台灣和香港等8個市場,公司在2021年成為獨角獸,以11億美元的估值從包括韓國私募股權公司STIC Investments在內的投資者籌得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