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上美化妝及業聚醫療通過上市聆訊

標籤:新股

臨近年底新股市場變得熱鬧,昨日再有兩家新股通過上市聆訊,或短期內加入招股大軍行列,當中包括從事多品牌化妝品產銷開發的上海上美化妝集團,以及總部位於香港科學園的業聚醫療。

上美化妝聯合保薦人包括摩根大通、中金及中信証券;集團為一家多品牌化妝品公司,專注於護膚及母嬰護理產品產銷。旗下品牌包括「韓束」、「一葉子」及「紅色小象」等。今年上半年集團盈利6530萬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62%、主要受新冠疫情影響集團生產及交付。

至於業聚醫療,聯合保薦人包括中金、建銀國際,是一家專營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PCI)及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PTA)手術介入器械的全球主要醫療器械製造商。於日本PCI及PTA市場佔有率分別位居第二及三位,產品銷往全球70個國家及地區。今年上半年盈利803萬美元,按年升1.42倍。

另外,上周五亦有兩家公司通過上市聆訊,包括經營特藥藥房及製藥研發臨床研究管理服務(SMO)的思派健康。以及按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只供專業投資者認購的TechStar Acquisti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