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洪灝:中國將逐步重啟 恒指似乎從史詩級低迷中虎口脫險 宜別人恐懼時貪婪

思睿集團合伙人兼首席經濟學家洪灝發表最新報告,以《《再見了,「清零」》為題,隨著中國將逐步重啟,新冠病例將激增,市場震波也將若隱若現。惟他指出,中國具三年的疫情管理經驗,市場應該會比以前應對得更好。

報告提及,美元的長期趨勢開始拐頭下行,風險資產也將時來運轉,恒指似乎正從史詩級的低迷中虎口脫險。洪灝表示,誰也不能保證恒指能馬上掙脫這一曠日持久的低迷態勢,但這是一個贏面很好的交易,而我們應該「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

報告指出,香港近乎重新開放,儘管新冠確診病例激增,但中國並沒有重新訴諸封城舉措,而是繼續穩步推進優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隨著中國進一步重新開放,新冠病例數量將持續攀升,經濟活動很可能會受到影響。而中國有限的醫療資源將面臨真正的考驗。

他看好互聯網平台公司的表現。報告指出,互聯網平台公司應該會是主要受益者,隨著病例數量陡然攀升,人們會選擇閉門不出、宅在家裡,以減少傳染風險。公共傳播領域也會號召鼓勵減少人口流動,外賣需求將會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