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盛、聯博CEO料美國經濟明年將衰退

華爾街大行CEO紛紛看淡美國經濟,高盛集團執行長David Solomon預測經濟將遭遇坎坷波折。摩根大通的CEO傑米·戴蒙預言經濟將陷入溫和或硬衰退。

高盛Solomon認為,「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我們未來會遇到一些坎坷波折」,高盛的業務線與整體經濟息息相關,該行預計經濟成長將減速。Solomon表示,這意味著公司也不得不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特別是在軟著陸遠未得到保證的情況下。雖然高盛內部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可能躲過衰退,但Solomon預測衰退或在2023年到來。

另外,聯博(AllianceBernstein)行政總裁Seth Bernstein表示,美國可能會在2023年陷入衰退,「我們不得不關注這一點」,「我們不能倖免。我們是一家資產管理公司」,聯博需要考慮縮小規模,取決於市場環境。他表示,市場「被宏觀事件帶動」,又稱固定收益現在「非常有吸引力」。

其他報道

碧桂園折讓14.83%配股 籌47億

華爾街大行CEO料美國衰退 債息倒掛再破紀錄 道指跌35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