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央政治局:貨幣政策要「精準有力」 幫助刺激經濟復蘇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新華社報道,會議強調,明年內地穩健的貨幣政策要「精準有力」,以幫助刺激經濟復蘇,官員們將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新華社報道,「明年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加強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共促高品質發展的合力」。

報道稱,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穩健的貨幣政策要精準有力;突出做好穩成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要著力擴大國內需求,充分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和投資的關鍵作用。同時亦要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

會議亦提到,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

另外亦提到,重點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深化整治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的腐敗,進一步鏟除腐敗滋生土壤。

 

其他報道

AI繪圖爆紅 美圖公司一度勁飈46%

比亞迪冀參與智利鋰礦項目 將在全球尋找鋰供應

1個月HIBOR終止17連升 跌至5.019%

內地11月進、出口均遠遜預期 出口僅增0.9% 美元計更大跌8.7%

馬斯克據報將Twitter總部部分辦公室改成臥室 以便通宵工作員工使用

內地今日或公布進一步調整優化防疫措施

比亞迪李柯稱 巴菲特「鍾愛」車廠 不會離棄

安踏考慮最快明年將Amer Sports上市

蘋果推遲Apple Car發布時間至2026年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1680億人民幣

恒指低開60點 科指跌0.18% 10天線升穿100天線 碧桂園跌8.2%

北水增持希望教育 減持碧桂園

大摩擬全球裁員2%

港股ADR跌101點 夜期低水13點 美期升亞股跌

高盛、聯博CEO料美國經濟明年將衰退

碧桂園折讓14.83%配股 籌47億

華爾街大行CEO料美國衰退 債息倒掛再破紀錄 道指跌35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