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士康郭台銘據報曾去信協助說服中國放寬防疫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富士康所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一封信,在說服中國領導層加快推進與取消動態清零政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知情人士指,郭台銘在信中警告,嚴格的防疫管控將威脅到中國在全球供應鏈中的核心地位,促請提升與該公司員工所受限制有關的透明度。據報,郭台銘在一個多月前發出了這封信,當時富士康的鄭州工廠爆發與防疫限制措施有關的示威行動。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衛生官員和政府顧問利用郭台銘的信來支持政府需要加緊放寬嚴格防疫管控的觀點。其中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幾周後中國國內各地爆發的抗議活動為政策顧問們提供更多理由主張鬆控。

知情人士又透露,推動放鬆管控的官員和顧問認為,動態清零政策在保護公眾健康方面取得了成功,但面對Omicron變異株需要調整策略。這些官員和顧問認為,Omicron的致命性較低,但其高傳染性將導致更多封控,而公眾對封控日益感到厭倦,亦會對企業造成更多干擾,從而威脅到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