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樓市辣招現時仍有存在價值

本港樓價持續向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樓市辣招本意是希望在供應有限情況下,讓本港市民優先置業,認為辣招目前仍有存在價值。

他表示,加息、經濟、就業和市民收入等因素同時影響樓市,市場動態運作,政府難以針對每項因素評分衡量決策,撤辣與否需要考慮一籃子因素。他指出,政府將視乎樓市成交及市況,再決定下一步工作。對於高成數按揭會否為市場帶來風險,許正宇認為,銀行有針對樓價變動為置業人士進行壓測,強調本港按揭資產質素仍然穩健。

 

其他報道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佳源

內地11月CPI升1.6%符預期 PPI跌1.3%好過預期 續為2年低

富士康郭台銘據報曾去信協助說服中國放寬防疫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當周淨回籠3070億人幣

恒指高開34點 科指升0.21%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陽光保險上市平開

雅居樂折讓7.9%出售4860萬股雅生活 套現4.9億

大摩:內地股市將跑贏全球市場

港股ADR升54點 夜期高水146點 美期跌亞股升 陽光保險上市

融創中國公布債務重組框架 將降槓桿、票據重組、資產處置等

等通脹數據 美股創本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18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