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盟對俄實施制裁 影響自身經濟有限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歐盟執行機構評估報告顯示,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對自身經濟的影響到目前為止基本限於幾個特定行業。這些限制性措施導致木材和貴金屬等行業出現供應問題,但更廣泛的中斷主要是因為全球市場趨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和莫斯科的報復措施。

這項評估是應成員國的要求所做。歐盟成員國正在討論針對俄羅斯的第9批制裁方案,可能制約俄羅斯獲取無人機,並進一步限制投資、銀行和技術出口。

報道引述消息指,截至11月底,歐盟已經批准了150多項國家級措施,以緩解俄烏戰爭的衝擊。因報告尚未發布,其人要求匿名。據評估報告,這些措施總計5,255億歐元(5,540億美元)。

評估發現,隨著努力降低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並禁止其海運原油,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和石油數量大幅減少,目前約為年初的1/3。但評估指出,若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持續中斷,可能會使通脹和經濟活動前景惡化。

 

其他報道

美國計劃對中、俄實施新制裁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佳源

許正宇:樓市辣招現時仍有存在價值

內地11月CPI升1.6%符預期 PPI跌1.3%好過預期 續為2年低

富士康郭台銘據報曾去信協助說服中國放寬防疫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當周淨回籠3070億人幣

恒指高開34點 科指升0.21%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陽光保險上市平開

雅居樂折讓7.9%出售4860萬股雅生活 套現4.9億

大摩:內地股市將跑贏全球市場

港股ADR升54點 夜期高水146點 美期跌亞股升 陽光保險上市

融創中國公布債務重組框架 將降槓桿、票據重組、資產處置等

等通脹數據 美股創本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18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