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通料內地明年經濟可增長5%左右

摩通發表報告,認為內地明年5%左右的經濟增速是「可以實現的」,不過這要取決於在多年防疫封控後新領導團隊如何重新開放。摩通目前基線預測是增長4%,如果決策層實現「有序、準備充分和指引明確的重開」,樂觀情境下增速可達5.3%。

報告指,「隨著疫情拖累效應到明年年中逐漸消退,經濟增長可能會獲得更大的重視」,「2023年將是黨的二十大之後新經濟團隊主政的第一年。那也將是內地防疫政策轉型的過渡年」。基線假設是在春季才會實質性重開,但「風險顯然已經轉向了提前開放」。該行稱,關注重點是內地何時正式下調新冠管理等級,以及跨地區出行是否會在1月的春節前後恢復正常。

早前有報道指,內地正探討將2023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目標設在5%左右,而市場預期為增長4.8%。

其他報道

外媒指曾去信說服中國放寬防疫 郭台銘辦公室否認

歐盟對俄實施制裁 影響自身經濟有限

美國計劃對中、俄實施新制裁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佳源

許正宇:樓市辣招現時仍有存在價值

內地11月CPI升1.6%符預期 PPI跌1.3%好過預期 續為2年低

富士康郭台銘據報曾去信協助說服中國放寬防疫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當周淨回籠3070億人幣

恒指高開34點 科指升0.21%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陽光保險上市平開

雅居樂折讓7.9%出售4860萬股雅生活 套現4.9億

大摩:內地股市將跑贏全球市場

港股ADR升54點 夜期高水146點 美期跌亞股升 陽光保險上市

融創中國公布債務重組框架 將降槓桿、票據重組、資產處置等

等通脹數據 美股創本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18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