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桂園早市失守配售價跌17% 物管賣仔潮引發內房跌浪

受三大「示範房企」碧桂園(2007)楊氏家族、旭輝(0884)出手「賣仔」沽物管股權及及新城發展(1030)配股影響,內房物管股今日反覆走弱。當中碧桂園繼自身連環配股「抽水」後,創辦人楊氏家族更出手配售同系碧桂園服務(6098)達7.03%的權益予若干獨立投資者,按每股21.33元計,較上周五折讓10.94%,籌資50.55億元。券商銀河聯昌證券中港研究部董事總經理鄭懷武指出,配售行動將觸發碧服股價調整,但維持碧服「買入」評級,目標價34.8元,認為公司在2022至24財年的每股複合盈利增長仍達18%,相然穩固。

該行又相信,在內地房地產政策支持下,內房市場情緒持續改善,對物業管理行業和碧桂園服務來說應該是個好兆頭,因為其估值不高,2023年市盈率僅得10倍。

碧桂園服務早市失守配售價,暫跌16.58%,暫報19.98元,同系碧桂園則暫跌2.94%,報2.97元。

至於旭輝則「賣仔」通過投標方式出售經由旭輝全數持有的旭輝永升(1995)23.26%權益,旭輝早市暫跌12.46%,報5.48元。銀河聯昌認為,旭輝即使在標售後將停止併表旭輝永升,但其流動性將改善,而鑑於旭輝永升管理團隊在業內享負盛名,但其2023財年市盈率僅10倍,較大型或國有物業管理公司折讓達35%,認為旭輝永升的股價可能在標售過程中受益。

此外,該行認為旭輝將繼續為旭輝永升提供合約管理面積,因雙方將繼續保護姐妹公司關係,故維持旭輝永升目標價7.6元及「持有」評級﹔旭輝目標價1.28元及「持有」評級」。

旭輝早市曾倒升至1.72元,但其後回吐,早市暫跌2.44%,暫報1.6元﹔被賣股的旭輝永升早市則暫跌12.46%,暫報5.48元。

而新城發展以先舊後新方式,按每股3.5元,折讓13.8%配股籌19億元後,股份早市一度失守配售價跌至3.47元,其後跌幅收窄,早市暫跌13.79%,暫報3.5元。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跌至4.887%

先瑞達醫療獲Boston Scientific溢價31%提購65% 曾升21%暫升7.8%

沙特稱中國峰會期間簽署約500億美元投資協議

美國據報要求日本在對華晶片出口限制上合作

北水增持碧桂園 減持國美

恒指低開306點 碧服跌11% 花房上市升17% 濠暻潛水18%

港股ADR跌347點 夜期低水204點 高視濠暻花房上市

新城發展折讓13.7%配股 籌19億

旭輝:標售所持全部旭輝永升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