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FTX事件影響虛擬資產行業生態 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申請破產保護事件,據港台引述證監會回覆,事件影響其他虛擬代幣以至整個行業生態,突顯散戶使用不受全面監管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風險,以及監管框架能否保障投資者的重要性,將會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證監會指,隨著立法會通過《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證監會正草擬新制度下持牌虛擬資產交易所的監管規定,並會展開公眾諮詢,正在密切監察虛擬資產領域最新發展形勢,以投資者保障作為首要目標,考慮從市場接獲的不同意見。

證監會重申,當眾多司法管轄區單從反洗錢或支付的角度、採取較寬鬆尺度監管加密資產服務提供者時,本港已經因應有關交易所的運作與證券經紀行相似,採取全面監管,包括要求交易所以信託方式妥善分隔客戶資產、定期呈交審計帳目及財務資料、避免利益衝突等。 證監會同時強調,多年來一直通過​​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刊登文章,亦多次發出聲明提醒投資者注意使用不受規管交易所的風險,以及承受損失的能力。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14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374點 內房物管跌 藥股升 北水流入激增 新股花房升19% 濠暻跌18%

碧桂園早市失守配售價跌17% 物管賣仔潮引發內房跌浪

恒生:下調今年內地經濟增長預測至3.5%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跌至4.887%

先瑞達醫療獲Boston Scientific溢價31%提購65% 曾升21%暫升7.8%

沙特稱中國峰會期間簽署約500億美元投資協議

美國據報要求日本在對華晶片出口限制上合作

北水增持碧桂園 減持國美

恒指低開306點 碧服跌11% 花房上市升17% 濠暻潛水18%

港股ADR跌347點 夜期低水204點 高視濠暻花房上市

新城發展折讓13.7%配股 籌19億

旭輝:標售所持全部旭輝永升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