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荷蘭據報加入美國行列 限制對中國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日本和荷蘭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行列,加強對中國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管制。

報道指,日本和荷蘭可能在未來幾周宣布消息,採取美國10月推出的部分晶片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0月向中國實施晶片禁令,禁止半導體設備供應商Applied Materials、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科磊(KLA)向中國供應設備,而日本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和荷蘭艾司摩爾(ASML)是美國實施制裁所需的另外兩家關鍵供應商。

報道提到,美國、日本與荷蘭三國聯盟,意味著幾乎完全封鎖中國購買製造先進晶片設備的途徑。

此前,中國商務部發聲明表示,中國將美國的出口管制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認為這項禁令威脅到全球供應鏈穩定,而美國的國安理由令人質疑。

 

其他報道

FTX 創辦人SBF於巴哈馬被捕

美皓集團IPO下限定價 超購40.3倍 一手中籤率6.14%

港股ADR跌135點 夜期低水102點 亞股升美期個別發展

德信中國折讓19%配股 籌2.3億

張力被捕 1.2億保釋金創紀錄 富力澄清無提供任何保證金

憧憬通脹放緩 美債息倒掛第三日收窄 美股升幅本月最大 道指升52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