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CPI公布前美債購買量急增 白宮稱沒有洩密

美國CPI數據公布前幾十秒,美國國債購買量暴增,對此,白宮發言人Karine Jean-Pierre表示,未聽聞數據被提前洩露,並暗示觀察人士過度解讀市場走勢。

Jean-Pierre稱「我可以這樣告訴你。這裡沒有洩密」,「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或者至少我未聽聞有任何洩密事件」。她指,「可能存在過度解讀」,並將資產價格的跳升描述為「微小的市場變動」。

美國勞工統計局也表示,未聽聞數據被提前洩露。在CPI數據公佈前的60秒內,3月到期的10年期國債期貨成交量達到13,518,推低國債息。

美國股市和國債在數據公布後大漲,投資者預期通脹超預期降溫可能意味著聯儲局將在明年年初暫停緊縮。

勞工統計局發言人Cody Parkinson通過電子郵件表示,雖然該機構不知道任何提前發布的事情,但根據聯邦指引,一些政府官員確實能夠提前拿到數據。

其他報道

衛龍IPO下限定價 超購14倍 一手中籤率70%

港股ADR跌0.06點 夜期高水69點 美皓醫療上市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

美通脹降溫 美股曾創逾3個月高 收市升幅收窄 道指升10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