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林健鋒:放寬防疫措施令人振奮 外商對撤黃碼「拍爛手掌」

政府調整防疫措施,包括取消黃碼,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放寬防疫措施令人振奮,不論商界、外資企業或旅客,反應正面「拍爛手掌」。

林健鋒表示,外商看到香港政策非反反覆覆,而是有序放寬,不走回頭路,對香港有很大信心。他又指,早前入境政策改為「0+3」時,外界都認為是「零隔離」政策,當時有朋友希望他協助尋覓廠房在港設廠,昨日更請他加快幫忙註冊及裝修等。

林健鋒表示,以往旅客擔心黃碼限制,現在已可放下心頭大石,相信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會陸續來港,預計政府亦會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應付需求。

但他認為,抵達機場做入境核酸檢測應該維持,相信旅客和商界人士都不會反對。他建議抵港後第二日要自行到社區檢測中心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的要求,可研究改於酒店進行,或視乎疫情減退而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