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限飛4機場 香港保聯:政府政令屬旅遊保不保事項

因應中國新冠疫情,日本自周五起限制中港澳航班,只准許使用東京、大阪、名古屋4個機場抵日,或影響部分遊日港人的行程。對於旅遊保險的相關保障,香港保險業聯會表示,由於防疫的政府政令屬於不保事項,旅遊保險未能提供航班延誤、取消行程或提早結束旅程的保障。

保聯指市面一般旅遊保險,會將「航班延誤或更改行程、取消或提早結束旅程」保障為列明可保事項,但只限於個別指定原因,例如機件故障、天氣惡劣、天災等等。

基於同一原則,保聯指雖然旅遊保單有提供新冠病毒病的延伸保障,如因確診引致的醫療費用、提早結束或取消行程,但是由於是次措施屬防疫政府命令,非旅遊保險可保障的風險,並為已列明的不保事項。旅遊人士應向服務供應商,如航空公司查詢和作出適當安排。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小幅低開 人行今逆回購2020億人幣

恒指高開194點 內需股揚海底撈李寧升逾3%電動車股逆市挫

中銀航空租賃加碼 再購40架波音737 MAX 8飛機

碧桂園向多家金融機構借近22億 為期3年

Guanze Medical公開發售超購13倍國際配售未足額 下限定價

星空華文一手中籤率40% 接近招股價下限26.5元定價

美股長假後個別發展 道指微升納指跌1.4% Tesla插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