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途:將嚴格按照監管要求配合整改工作 老虎:配合核查 港業務不受影響

中證監今天公布,推進富途控股(3588)、老虎證券(美︰TIGR)非法跨境展業整治工作。

富途發言人表示,將嚴格按照監管的要求配合相應整改工作,亦會依照中國證監會的要求,全力服務好所有存量境內投資者,繼續為大家提供優質的交易服務。

發言人又指出,將持續加大國際化的步伐,保持初心,為更多的全球投資者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公司亦會積極與中證監及其派出機構溝通,依法規範面向中國境內投資者的跨境證券業務的具體方式。發言人又指相關工作,對於香港整體業務,以及對香港客戶繼續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沒有影響。

另外,老虎證券發言人表示,已關注到中證監發布的跨境展業整治工作相關訊息。公司一直高度重視全球合規及監管要求,老虎證券在香港、澳洲、新西蘭、美國及新加坡等持有63個金融牌照及許可,新增客戶當中九成來自以上國家及地區。

發言人續指出,公司將按照中證監要求,繼續依法合規服務現有客戶,並積極配合核查,停止接受中國內地境內新客戶,確保業務符合法律法規。公司重申,老虎證券香港業務不受影響,並對開展香港市場充滿信心。

受消息影響,富途盤前兩成,老虎證券盤前暫跌逾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