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洲為供應鏈受到內地染疫激增做準備

澳洲國庫部長Jim Chalmers表示,澳洲預計內地新冠病例激增將對全球供應鏈產生「實質性影響」,並正在「密切關注」這種情況。

Chalmers表示,「我們確實預計內地勞動力將面臨巨大壓力,供應鏈面臨巨大壓力」,「因此,這將影響到全球經濟,我們也不會倖免」。Chalmers稱,「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些受到新冠浪潮影響和即將受到影響的供應鏈情況」,「我們還沒有一個精確數字。我們預計它將產生重大影響,但全面影響如何尚不清楚」。

Chalmers表示,內地新冠病例激增不會是今年全球經濟面臨的唯一風險,並預測2023年將比較「艱難」。

Chalmers說,激烈的烏克蘭戰爭,對世界經濟衰退的擔憂,國內和全球利率上升以及極端天氣事件,將成為「2023年經濟表現的重要影響因素」。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174點 科指升1.3% 齊上試250天線

海吉亞醫療折讓約8.7%配售 籌7.8億

港股ADR升162點 夜期高水190點 美期亞股普遍向下

美股新年首日下跌 道指跌10點 美債息升 Tesla跌12% 蘋果市跌穿2萬億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中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