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第一副總敦促聯儲局今年繼續加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Gita Gopinath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美國的通脹尚未「轉危為安」,敦促聯儲局今年繼續加息。

Gopinath表示,「看看勞動力市場指標,看看服務業等領域極具粘性的通脹,我認為很明顯,通脹還沒有轉危為安」,建議聯儲局「繼續保持」加息,支持聯儲局基準利率升至5%左右,並在今年保持在這一水平。

Gopinath表示,隨著內地結束動態清零政策後住院及死亡人數的上升,預計內地經濟短期內將受到嚴重影響,內地經濟放緩將損害全球經濟增長。

面對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預計歐洲貨幣政策收緊的時間會比聯儲會更長。

 

其他報道

保誠:料內地訪客來港買保險漸進復蘇

半日沽空金額166億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金額最多

渣打:網上預訂新鈔名額已滿 今起至周六提前至早上8時提供換新鈔服務

【有片:埋身擊】美科技股不宜心急買入

曾升602點 恒指半日升210點 阿里、騰訊撐市 內房賭股回軟

2022年全年MPF人均蝕2.82萬元 虧損僅次2008年

美東汽車折讓12%配股 籌10億 曾跌13.6%

日經:Dell計劃逐步停用內地製晶片 HP亦正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