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寬頻:為50間社營作網絡風險評估 有32%屬中至高風險

香港寬頻(1310)早前義務為50間社會營利組織(社營)進行網絡風險評估,發現當中有32%達中至高風險,面對黑客入侵和網絡攻擊隨時可能失守,甚或影響機構運作、受眾生活。

香港寬頻以第三方環球網絡風險評估平台,以非入侵式資訊收集分析技術,評估50間社營在10大網絡風險類別下的綜合評分(最高為100分,愈高分代表網絡風險較低),發現16間評分在75分以下,屬於中至高風險,而整體社營在網絡保安、漏洞修補及應用程式安全等三大範疇表現尤其強差人意,隨時造成捐款者及受助人資料外洩、網站遭侵佔等。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信息安全總監鄧宏舜表示,社會營利組織服務受眾,因此儲存了相當的個人資料,但卻往往遭市場忽視。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翟冬青指出,社營大多集中投放人力及資源在服務上,因此容易忽略網絡安全風險,是次評估加強業界對網絡安全的關注,期望日後政府或慈善基金亦可提供更多相關支援及資助,協助業界整體提升網絡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