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誠哥有份|生物科技公司Asimov完成15.6億B輪融資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Asimov今天宣布,集得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新資金,由「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領投B輪融資1.75億美元,其他參與投資者包括共同基金富達管理與研究、KDT、Casdin Capital、Pillar及領投種子輪的創投基金a16Z.。而領投A輪的維港投資亦繼續跟投B輪。

公司表示,資金所得將會用於規模化其核心技術業務—生物製劑、細胞或基因治療及RNA(核糖核酸),設計和製造新一代療法。Asimov共同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Alec Nielsen表示,公司運用合成生物科技及計算機輔助設計,衝破高生產成本、藥物質素參差等問題,讓技術得以規模化,加快研發時程,令基因療法普及,幫助有需要的病人。

Asimov目前與超過25家公司合作,涵蓋十大製藥、生物技術及共同研製的公司,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技術,包括專有細胞株培養、基因設計軟件,以及可多元應用的工程基因系統目錄。此輪重大融資將使Asimov專注於擴展其平台業務,擴大研發,並發展其70人的跨學科團隊。

其他報道

美國據報憂內地經濟受影響願提供先進疫苗 內地則一直拒絕

恒大據報下周三與離岸債主要持有人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議

半日沽空金額121億元 比率15.23%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金額最多

冠忠巴士:1月8日起逐步恢復跨境運輸服務

渣打半日升幅收窄至4.8% 第一阿布扎比銀行宣布放棄收購計劃

恒指半日升110點 人幣升值再破頂 龍光升17% 鼎豐升42%

美國最大內地股票ETF 隔晚淨吸資創2個月最多

市值曾超高盛的尚乘數科 限售解禁前又急升2.7倍 市值較母公司多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