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茂波:通關後人流物流會改善 將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表示,今天開始正式落實與內地有序通關,預期兩地往逐步回復,人流物流會顯著改善,將對本港的出口、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等帶來更大的支持。他會領導專責小組,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說好香港故事、突顯香港優勢和發展機遇。「走出去」說好香港優勢、「請客來」激活本地盛事。

陳茂波指,其團隊將會積極出訪不同國家、地區和市場,同時向海外和內地說好香港優勢、推廣各項旗艦活動及盛事。本周六,他將啟程前往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屆時將會與環球政商領袖和企業高管等交流,詳細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機遇與發展潛力。

陳茂波續指,本地盛事打頭陣的由政府及貿發局主辦、於本周三至四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Asian Financial Forum),預計有數以千計的政府、金融及商界領袖將會交流。年底由金管局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規模將較去年的更大。「香港金融科技周」及「亞洲保險論壇」亦將繼續在今年底舉行。

此外,旅發局將加大力度支持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推出多項全球大型推廣活動,本月中,將會再次有國際郵輪以香港作為航點,是疫情後首個國際郵輪航次停靠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