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鷹普精密發盈喜 全年多賺43至56%

鷹普精密(1286)發盈喜,料2022年度全年純5.5至6億元,按年升43.6%至56.7%。純利大幅增長主要受益於航空和醫療終端市場收入強勁增長,以及工業和其他終端市場的銷售收入不錯的增長,足夠抵消了乘用車終端市場收入下降,令收入按年增長約15%。

經營溢利率上升乃主要由於規模經濟效應,人民幣兌港元貶值,以及出售一家德國工廠土地、建築物及機器的一次性稅後收益約1300萬元,但部分被2022年6月集團南通工廠火災事件中損毀的建築物、機器、設備及存貨等的賬面淨值一次性稅後減值撥備費用約7300萬元所抵消(火災事件導致的財物損失將會因應保險公司根據保單作出的任何賠償而減少)。

其他報道

紅星美凱龍:廈門建發擬受讓控股股東潛在股權

玄武雲中標珠江啤酒採購項目 合約金額791萬人幣

港股ADR升362點 夜期高水403點 美期亞股升 新股粉筆上市

螞蟻集團:專注整改和業務升級 無計劃啟動上市

聯想控股已減持東航物流2.8%套現7.3億 擬續減持

建滔集團、建滔積層板發盈警 純利降逾58%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