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知名投資者Paul Tudor Jones形容鮑威爾抗通脹行動是一場「登月任務」

知名對沖基金經理,億萬富豪Paul Tudor Jones將鮑威爾的抗通脹行動比喻為「登月任務」,認為其面對的是40年來最艱巨的經濟環境。

Jones表示,「消費者通過防疫紓困法案和其他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累積了大量儲蓄。對於鮑威爾來說,如何在不造成破壞的前提下縮減刺激規模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Jones認為,如果鮑威爾成功,估計美股今年可能會上漲7%至8%,但如果通脹惡化,便需要繼續加息,或增加經濟下滑風險。Jones表示,現時的大多數通脹不是因為美國勞動者得到了他們應有的利益,而是來自於之前過量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刺激。

 

其他報道

蘋果擬明年起 使用自家顯示屏

億華通IPO下限定價 香港部分僅獲認購29% 一手中籤率100%

港股ADR升167點 夜期高水248點 美期亞股升

雅居樂折讓13%配股 籌4.8億

北水減持鼎豐 增持國美

鮑威爾未談幣策 美股創一個月收市高 道指升18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