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航:今年增聘千名員工並加薪  料明年中航運力全面恢復至疫前水平

隨着全球旅遊業的復甦對機位需求迅速大增,香港航空計劃於今年內,增聘 1000 名員工,以支持營運需要及未來增長 。

香港航空亦宣布向全體員工加薪。機組人員加薪 8%,飛行時薪另加 10%; 後勤員工加薪 5%及 5%季度酌情花紅,此花紅與公司業績及個人表現掛鈎,於今年 1 月 1 日起生效,有關詳情將個別通知員工。 

香港航空主席侯偉表示,向員工表示衷心感謝,指出是次調整是回饋員工的努力,感謝他們支持公司渡過難關。 

香港航空表示,作為本地重要航空公司之一,預計於 1 月起,其航班營運數量將增加到每天 30 個航段,達到疫前 30%水平;飛行航點恢復至 15 個,包括東京、大阪、沖繩、札幌、首 爾、台北、曼谷、馬尼拉、河內、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和海口,相當於疫前 約 50%水平。公司預期到 2023 年底,整體運力可恢復至疫前 75%,到 2024 年年中則可全面恢復。 

為了進一步支持 2023 年的營運計劃,公司已陸續召回之前放休薪假的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同時恢復招聘,目標於 2023 年底,於本地及海外共聘用 1,000 名新員工,包括 120 名機 師、500 名機艙服務員和 380 名後勤人員。屆時員工人數將可恢復到疫前 6 至 7 成水平。 

侯偉表示,經歷過前所未有的壓抑後,人們出行意欲大增。公司在過去幾個月充分捉緊每一個旅遊復蘇機會,業務穫得持續增長,當中以日本市場最為突出。而隨著中國內地取消旅遊限制,其即成為下一個重要業務市場,因此,公司於 1 月 10 日起,每星期往來中國航班 增加一倍至 35 班,相信能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

 

其他報道

眾安智慧生活據報取消香港IPO

Tesla印尼建電動車廠接近達成初步協議

發改委:輸入性通脹壓力仍存 有信心繼續保持物價總體穩定

Subway擬售股 估值過百億美元

內地12月CPI升1.8%符預期 PPI跌0.7%遜預期

貝萊德據報將裁減500名員工

傳利潤指引遠遜預期 周黑鴨澄清:業務營運正常 未有任何處置股票計劃

蘋果據報可能在2025年推出觸摸屏Mac電腦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1150億人幣

恒指高開163點 科指升0.6% 安升4.8% 億華通上市平開

APOLLO出行158億購「WM Motor」配股支付 威馬將成大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