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港澳可合作加快對接 共同對外拓市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旅遊界)今早在出席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時表示,業界預期在2月份進行大型推廣,並謂今次來澳交流,留意到澳門推動「旅遊+」概念及科技應用,當中涉及不同部門協調。他認為,香港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也要做好跨部門合作,推動旅遊業。港澳兩地可合作,加快對接,共同對外推廣市場。

他又說,港澳旅客互為客源,單是疫情前澳門遊客訪港便逾100萬人,並發展港澳同遊,向來受內地市場歡迎,他希望將來港澳及其他城市互通,並向內地及海外推廣,引領大灣區成世界旅遊目的地。兩地業界加強對椄。他亦期望,在春節過後,爭取內地團開放,冀港府盡快與廣東省文體廳交流。特別是經過3年疫情,各地業界有需要了解各自定位,彼此合作,加快對椄。

在港澳旅遊業界合作方面,姚柏良認為,雙方已經在會展方面合作,並了解到澳門有新會展設施推出,加上香港亞洲博覽館將興建第二期,因此兩地可作互補及共同開拓市場。香港作為航空樞紐,旅客到港非以香港作單一目的地,並遊訪東南亞及內地,未來與香港可共同開拓更大市場空間。港澳亦可一齊對外營銷,可率先推三地旅遊循環。

其他報道

高盛上調中國房地產行業預測 預計需求復蘇

國泰空服計劃周三集會 現正待批不反對通知書

騰訊據報公布內部貪腐違規名單 涉48人 歷年通報人數最多

恒指高開79點 生物醫藥股走高 紅星美凱龍開市颷一成半

富士康及和碩宣布今年將向東南亞擴張業務

港股ADR升142點

三葉草生物料其新冠疫苗將於首季啟動在中國多個省市的商業上市

岸田文雄據報向拜登稱將適當處理晶片出口限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