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網易:暴雪的提議是蠻橫的「離婚不離身」的行為

網易(9999)與美國遊戲巨頭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紛爭持續發酵。暴雪中國周二表示網易不接受順延現有遊戲服務協議六個月的提議,網易回應指,「暴雪的這種提議,包括周二突發的聲明,是蠻橫的、不得體的」。

網易公司在微信公眾號就《暴雪對國服玩家社區的更新說明》發布說明,稱「其過分的自信中並未考慮這種予取予求、騎驢找馬、離婚不離身的行為,將玩家和網易置於了何地。

若暴雪不能與網易續約,也找不到接手的下家公司,暴雪將於1月23日中止國服遊戲服務。暴雪提到,會在周三推出一項功能,讓《魔獸世界》的國服玩家下載各自的遊戲進度以備未來使用。對此網易表示,該功能為暴雪單方面提出並開發上線,未經網易方面測試、使用,可能存在未知安全隱患。

網易仍將發行與暴雪聯合開發的《暗黑破壞神:不朽》,惟這款遊戲屬於另外一份協議。

去年11月,暴雪娛樂宣布將暫停在中國內地的大部分遊戲服務,與網易的現行授權合約將於2023年1月23日到期。據報,雙方除財務條款存在分歧外,主要因IP控制權和用戶數據掌控未談攏。網易此次在說明中稱,「作為代理公司,網易從未尋求暴雪遊戲或其他合作伙伴的IP控制權,在過去14年的長期合作過程中,網易對任何暴雪IP的使用和授權都是按照合同條款,並取得了暴雪的同意和審批。」

其他報道

中國鼓勵金融機構為外資研發中心就開展基礎研究等提供金融支持

滬指微跌0.02% 深證成指一枝獨秀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一個月HIBOR終止2連升

洗米華案︱周焯華創立及領導犯罪集團等罪成 判監18年

渣打香港向員工送贈迪士尼門票兼派100元開工利是

諾輝折讓8%配股 籌7.8億

傳計劃裁員約1.1萬人 微軟否認

君實生物﹕新冠新藥上市申請獲受理

恒指今早低開62點 網易有遊戲獲批高開近半成 騰訊升近2%

本港據報或很快取消對從內地入境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

日本擬下調新冠的傳染病級別並取消公共場所室內口罩指引

WFH需達到績效門檻 范潔恩:會要求產量低員工返辦公室工作

港股ADR指數下跌 中國88款國產網遊獲批 騰訊網易有份

紐約州製造業調查指數跌至-32.9 遠遜預期 道指跌39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