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互換通」有望第一季推出 據報正徵詢交易規則意見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去年7月宣布的內地與香港「互換通」業務據悉已就交易規則徵詢意見,並有望在今年一季度推出,便利境外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

報道引述消息指,去年12月內地監管部門召集銀行、券商等市場機構開會,就互換通交易和清算規則、參與機構等相關問題徵求意見。根據徵求意見稿,北向通初期的每日交易淨額上限為200億元人民幣。

人行與香港監管部門於去年7月初公告,隨著銀行間債券市場對外開放程度不斷加深,境外投資者對人民幣利率風險管理需求持續增加,將開展香港與內地利率互換(IRS)市場互聯互通合作,項目在六個月後上線。

人行未回覆彭博社查詢。證監會發言人於電郵中表示,一如項目於去年7月公佈時所預料,預備工作須時六個月或更久。互換通啟動將取決於監管批准及市場是否已準備妥當。各個有關部門均緊密合作準備啟動,包括更換系統、合作協議及規則修訂等。

其他報道

馬雲據報已飛往香港 會晤重量級財金界人馬

聯儲局Williams:通脹將隨著政策收緊而下降

Google「分期」支付員工獎金 1月僅派發獎金八成

大新銀行與永明金融達成15年香港獨家銀保合作協議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全口徑淨投放20450億人幣 創單周新高

恒指高開161點 科指升0.84% 淮北綠金上市跌36%

弘業期貨發盈警 純利跌77至84%

港股ADR升159點 夜期高水178點 淮北綠金上市

道指標指連跌第三日 道指跌25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