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季績勝預期 計劃儘快提高產量

Tesla公布調整後每股純利為1.19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12美元。顯示出雖然市場需求面臨質疑,但該公司的表現仍然強勁。

Tesla稱將「儘快」增產,以符合先前做出的未來多年平均年增長50%的預期,今年有望交付約180萬輛汽車。但亦稱,鑒於一些因素,可能會在幾年內增長得更快或更慢。行政總裁馬斯克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這一展望偏保守。他說,如果沒有意外干擾,產量可能會接近200萬輛。

馬斯克表示,「投資者提出的最常見問題是關於需求。因此,我想打消這個疑慮」,他又補充稱,在大幅降價之後,Tesla目前看到的訂單幾乎是生產速度的兩倍。他說,「儘管汽車市場總體可能出現萎縮,但需求仍將不錯」。

Tesla對不確定的經濟環境提出了警告,尤其是利率上升情況下。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341點 科指升2% 國指升1.6% 齊創半年新高

港股ADR升397點 夜期高水176點 南北水續停

憧憬將暫停加息 美匯回落 道指升9點 連升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