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道富:1月投資者信心指數按月回升至76.5點

道富環球市場公布今年1月份《道富投資者信心指數》中顯示,全球投資者信心指數由去年12月份經修訂後的76點,上升0.5點至今年1月的76.5點,主要由於亞洲地區投資者信心指數上升5.7點,至92.5點;北美地區投資者信心指數亦輕微上升0.7點,至73.1點;歐洲地區投資者信心指數則下降0.3點,至102.2點。 

《道富投資者信心指數》是由 State Street Associates、道富環球市場研究與諮詢服務部開發完成。該指數顯示投資者風險偏好的變化,股票在資產配置中佔比愈大,投資者風險承受能力或信心則愈高。指數讀數100為中性,代表投資者沒有增加或減少其對風險資產的長期配置。

State Street Associates投資者行為研究部主管Rajeev Bhargava表示,過去幾個月風險偏好的急劇下降在1月份暫停,全球投資者信心指數上升至76.5點。雖然歐洲繼續在100點水平以上徘徊,但美國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仍明顯受到抑壓,這可能因市場進一步擔心當地經濟即將出現衰退。今個月亞洲投資者的情緒有所改善,反映儘管他們對新冠疫情感染率急升有所擔憂,但樂觀情緒亦正在增加。 

其他報道

港麥當勞推「去麥記lor?」活動 一連十日送10萬張美食換領券

嗶哩嗶哩與晉江原創就知識產權合作訂框架協議

黛麗斯料半年盈轉虧 最多蝕1800萬

香港12月出口跌幅擴至28.9% 創1954年4月後最差 進口跌23% 10個月最差

恒指收市升522點 創10個月高 成交增25% 車股升賭股跌 名創優品、中國中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