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荷據後將與美國攜手 限制向華出口先進晶片設備 中芯現跌1.4%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和荷蘭準備與美國結成強大的聯盟,限制中國獲得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

知情人士稱,美國、荷蘭和日本官員最早將於美國時間周五結束有關對華供應限制範圍的談判。知情人士指,限制措施或將實施,但沒有公開宣布這些措施的計劃。

荷蘭將擴大對艾司摩爾(ASML)的對華出口限制,阻止其銷售所謂的極紫外光刻設備,而這對於製造某些類型的先進晶片至關重要。如果沒有這些設備,就可能無法建立生產線。日本則將對尼康(Nikon)施行類似的措施。

受消息影響,晶片股捱沽,中芯國際(0981)最新報18.14元,跌1.41%;華虹半導體(1347)報32.8元,跌1.35%;晶門半導體(2878)報0.69元,跌1.43%。

 

其他報道

譚仔三哥日本元祖店突宣布裝修休業 未提重開時間

恒指高開48點 光伏股小幅向上 騰訊創近11個月高

美國銀行據報任命360位董事總經理 逾半數是女性和少數族裔

港股ADR向上 中國或限光伏技術出口 留意相關股份

IMF研烏克蘭一攬子援助計劃 金額最高達160億美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上 道指升205點 特斯拉收漲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