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今年招聘目標3000人 1月客運力恢復至疫前40%水平

國泰航空(0293)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受訪稱,更新招聘目標,透露集團去年底共招聘2000人,今年目標招聘3000人,包括機師、空中服務員、地勤等。去年中國泰時任行政總裁的鄧健榮曾提出至今年底合共招聘8000人。林紹波解釋指,隨着市場不停改變,招聘員工數目亦較為波動,直指不同時期所量度的指標會有所出入,加上集團員工流失率較預期減少,已回至正常水平。國泰發言人補充說,2024年公司會繼續招聘。

 林紹波表示,儘管集團更改招聘員工數目,但對年底前客運力恢復至疫情前七成目標不變,當時已考量到內地通關因素帶動,目前最新1月客運力已達疫情前40%水平,票價走勢亦趨向正常,較疫情前稍高;儘管部分國家收緊內地、香港旅客入境限制,但對國泰僅造成短暫的影響。

林又表示,去年下半年開始達至正現金流,主營業務顯著改善,鼓舞集團在今年繼續維持良好營運,但要談及上半年財務達至盈利仍然「言之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