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通訊局:已收到小股東聯盟對TVB投訴   按程序處理

電視廣播(0511)(TVB)遭遇「大台小股東大聯盟」炮轟,該聯盟更謂已向多個監管機構作出投訴。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收到該宗關於TVB的投訴。一如其他廣播投訴,該局根據《廣播條例》及有關廣播牌照,按既定程序處理與廣播事務及牌照條款有關的投訴事宜。

TVB股價今日收報3.9元,升1.3%,成交額達69.83萬元。該聯盟繼昨日發文,及與個別傳媒會面後,今日又再面書發文,繼續對TVB的內地程式「埋堆堆」營運架構,及董事局在批准交易時處理董事申報利益方面,提出質疑。

 

「埋堆堆」的運作,引起「大台小股東大聯盟」注意及質疑。TVB近期增購旗下與「埋堆堆」的節目授權相關機構翡翠東方(TVBC)21%投票權,亦成為「大聯盟」的注意重點。TVB今晚發出公告,進一步就增購TVBC投票權交易,作出補充。其指出,TVBC截至2022年12月底止的資產淨值約為4.59億元人民幣(約5.14億港元),稅前溢利淨額約3803萬元人民幣(約4259萬港元),稅後溢利為2837萬元人民幣,約為3177萬港元。

TVB續指,是次該集團增購TVBC股權的兩個賣方,華人文化及TVB非執行董事黎瑞剛等人間接經引力傳媒持有的呼風喚雨,手上分別持有的6%及15%的TVBC,當初的購入原始成本分別為1200萬元及3000萬元人民幣。引力傳媒當初收購呼風喚雨的原始成本亦為3000萬元人民幣。呼風喚雨截至2022年底的資產淨值約2947萬港元,稅前及稅後溢利均為約1218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