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最新「惡名市場」名單 微信及淘寶再度上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昨日發布2022年售賣侵權產品的「惡名市場」(notorious markets)名單,指中國在假冒和盜版產品方面繼續列世界第一,當中騰訊(0700)旗下微信則是「最大的假冒商品平台之一」,並呼籲中方擴大執法,憂慮隨著疫情解封,會帶動冒牌貨的的買賣。

美國政府每年發布一份惡名市場名單。今年的名單中包括中國、越南、印度、菲律賓在內的18國33個實體市場以及39個網路市場,其中微信、阿里巴巴(9988)旗下淘寶、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百度(9888)的百度網盤及拼多多等再度上榜。

報告指出,來自中國的假冒和盜版商品,從中國轉運到香港再出口美國,佔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2021年查獲的假冒和盜版商品價值的75%。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2920億人幣

恒指高開78點 ATM齊升1%

PayPal擬裁員約2000人或7%

羚邦旗下公司獲委任《小王子》日本獨家總代理

君實生物與華海藥業簽新冠口服藥生產及供貨委託協議

寶尊電商今日起經營Gap中港澳業務

美股三大指數齊升 道指彈36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