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樂普生物:治療晚期實體瘤新藥全性和耐受性良好

樂普生物(2157)公布,治療晚期實體瘤的新藥「CMG901」的Ia期劑量遞增試驗(簡稱,Ia期試驗)最新數據分析,截至2022年8月4日,合共27例患者包括13例患有胃癌和胃食管結合部腺癌、14例患有胰腺癌,有3例患者發生藥物3級及以上相關不良事件、沒有發生4級及以上藥物相關不良事件,反映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劑量遞增成功至3.4mg/kg,且尚未達到最大耐受劑量。僅2.2mg/kg組的1例患者發生劑量限制性毒性。

初步療效結果則顯示,8例治療患有胃癌和胃食管結合部腺癌的患者中,客觀緩解率為75.0%、疾病控制率為100%,當中劑量是2.6mg/kg、3.0mg/kg和3.4mg/kg的患者的客觀緩解率均為100%。而低於及等於1.8mg/kg劑量水平,均表現令人鼓舞的抗腫瘤活性。

CMG901由集團和康諾亞(2162)透過合營企業KYM Biosciences Inc.共同開發。Ia期試驗數據已於2023年美國臨床腫瘤學會胃腸腫瘤研討會(2023 ASCO GI)上以壁報形式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