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賭聯匯不脫鈎 中資行推期權 或賺逾14厘

據報有中資銀行向私人銀行客戶提供美元兌港元「勒式期權」(USDHKD Strangle Options)合約,只要合約期內港元兌美元維持在7.75至7.85元水平,推算客戶可賺取回報率高逾9厘的期權金。報道指,相似產品並不罕見,但過往多屬銀行同業之間或機構投資者參與買賣,售予私銀客戶則不常見。

《信報》報道,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近期向一些私人銀行客戶提供上述期權產品,即代客戶同時賣出12個月的認沽及認購美元權利,每張合約名義價值達1億美元,並推算期權金連同銀行向客戶存放的按金所支付的定存利息(4厘至5厘),總回報率或逾14厘,銀行則能得到近200萬港元手續費。

報道引述專家指,雖然外界對聯匯制度充滿信心,但若然聯匯脫鈎,客戶身為賣出期權的一方就要面對無限大的風險。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127點 夜期低水113點 美期亞股跌

雨宮正佳傳接任日央行行長 日圓貶值曾見近一個月最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