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去年人才流失逾一成 招聘為重點工作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表示,去年證監會整體人才流失由2021年的12%輕微回調至11.5%,惟仍高於以往平均4至5%水平。當中主要為初級專業人士 ,2021年流失率為25%,去年回順至流失18%。今年新加4個在虛擬資產監管的職位,總職位人數為1022人,惟實際工作只有930至950人,反映招聘困難,流失率大,招聘人手是重點工作,特別是未來的工作專業化,有需要亦會在海外招聘人手。

證監會早前提交預計報告,指今年仍有5.66億元赤字,並以日均成交額1070億元計算。雷添良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每年有即定模型作估算,而今年投資市場回暖,投資撥備相應減少。另他提到,人手開支佔總整開支近58%,是由於工作的複雜程度。同時,證監會更加大利用科技幫助處理工作,例如對持牌人士溝通以及監察工作等。

去年市況低迷,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表示,有見到劵商經營困難,每年亦存在結業情況,去年有60多間停止牌照,較以往增加,相信主要原因是去年經營環境差並錄長期虧損。今年市況反彈、交投量增加,劵商亦開始轉型,以及提供多更多客人服務,以改善情況。

 

其他報道

內地旅遊團今恢復訪澳

恒指收市跌438點 見一個月低 3日累跌850點 科指跌3.6%

證監會:虛擬資產諮詢文件最快於本月底公開

渣打上調今年香港經濟增長至3.2% 惟首季略降至0.6%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手機據報在內地減價出售

港交所與沙特證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探索新機遇

國泰重開本港玲瓏堂貴賓室 多個外地貴賓室亦將重開

實德:料澳門全年賭收回復至疫前6成水平 

戴爾將裁員約6650人 因個人電腦需求大幅下滑

中銀香港:七成港人對大灣區金融產品服務有需求

PayMe:三成六消費者曾因無帶現金或卡而放棄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