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稱需進一步加息 或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再次向市場發出繼續加息的信號,特別提到利率峰值可能比交易員和決策者之前預期的更高。

鮑威爾的講話雖然和之前類似,但因為異常強勁的1月就業數據,因而引起市場關注。隔晚美債市場回吐之前漲幅,美股在鮑威爾講話過程中一度下挫,但收市轉為上漲。

鮑威爾稱,「我們認為需要進一步加息」,「勞動力市場異常強勁」。他補充稱,如果就業形勢仍然很熱,「我們很可能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

勞工部上周五的數據顯示,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51.7萬人,失業率降至3.4%,為1969年以來最低。鮑威爾說,這個報告「告訴了你們為什麼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鮑威爾的最新表態說明去年12月點陣圖中做出的5.1%利率峰值預測是一個「軟上限」。鮑威爾更願意根據經濟數據表現來採取行動,必要時會將利率升至更高水平。

 

其他報道

鮑威爾重申繼續加息 美債息倒掛收窄 道指升265點 見1個月收市高

北水續增持商湯 減持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