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oogle AI答錯答案 股價跌7% 市值蒸發1000億美元

Google母公司股價隔晚跌7.4%,市值蒸發1000億美元,因其最新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Bard在宣傳影片中提供錯誤答案。

當Bard被問及如何向9歲小孩解釋美國航太總署(NASA)韋伯望遠鏡的最新發現時,Bard其中一個回答是,「拍攝了第一張太陽系以外行星的照片」,結果NASA表示實際上是由不同的望遠鏡拍攝。根據NASA,第一張太陽系以外行星的照片是在2004年,由歐洲南方天文台的極大望遠鏡所拍攝。

Google的發言人表示,「這凸顯了嚴格測試的重要性,我們本周正啟動我們的可信測試計劃。我們將把外部的回饋與我們內部的測試結合,以確保Bard的回答符合品質、安全與真實世界資訊基礎的高標準」。

 

其他報道

永利澳門第四季虧損擴大 收入大跌41%

迪士尼將裁員7000人並削成本55億美元

港股ADR跌170點 夜期低水122點 美期升 亞股個別發展

國資委據報限制航空公司低價售票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工行

市場押注聯儲局會加息至6% 道指跌20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