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邱詠筠:香港可在中東服務式公寓及酒店服務領域謀合作

帝盛酒店集團總裁兼執行董事邱詠筠發稿指,特首李家超於2月4日至10日率領超過30人的代表團訪問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他作為代表團一員隨行。她說,在行程中與當地政府及商界會面,相信香港與中東國家未來在貿易、投資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大有可為。她認為,香港業界可憑豐富的經驗,在服務式公寓及各類酒店服務等領域與當地政府和企業深度合作。

她說,在此次行程中,充分感受到當地與香港在多個領域的合作充滿信心,也因此感到非常振奮。她說,在過去幾年,香港經歷了新冠疫情的衝擊,迫切需要向國際社會講好香港故事,重返國際舞台的中心,重塑香港形象和品牌,如今正是最好的時機,是非常珍貴的機會。

由於沙特阿拉伯正在推動「2030年願景發展計劃,從而促進經濟多元發展,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她相信,香港若能參與其中,必將迎來巨大的商機。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則是臨近香港的最具活力的經濟及創新中心,近年來在金融、創科、基礎建設等方面發展迅速,未來仍然有宏偉的藍圖,香港在金融服務、商業及專業服務、航運物流等方面的優勢,正好符合中東國家的需要,從而取得商機。

由於中東地區國家目前已成為重要的會議展覽中心,國際大型會議及展覽盛事都會選擇這裡舉行,刺激旅遊業和酒店業發展,當地政府同時非常重視綠色經濟及可持續發展,在相關配套設施方面,香港業內人士已有豐富經驗,在服務式公寓及各類酒店服務等領域與當地政府和企業深度合作,共謀發展機遇。今次之行,既與香港和沙特、阿聯酋的企業、機構之間促成13份合約,涵蓋金融、商務、能源、建築專業等範疇。未來香港金融管理局會繼續組織高級財經代表團到中東拓展商機,迪拜商會亦決定在香港設立辦事處,香港與中東國家未來進一步深化合作發展有非常廣闊的空間。